7/03/2007

紅鞋女孩的夢饜

Karen's Nightmare_07.jpg





這次協助Ivan拍攝他的論文創作系列作品,論文名稱為:"紅鞋女孩的夢魘以高跟鞋支配的身體為例,探討詮釋和操演美麗和代價的孿生關係"

自古以來,女性無論為了討好男性或是自發性,總是為了讓自己符合當代所謂的美,甚至是以摧殘自己的身體來換取,Ivan這次的論文創作以高跟鞋出發,探討女人為了美所必須付出的代價,現代女人不惜冒著拇趾外翻、脊柱側彎的風險穿上高跟鞋,為的就是表現風情萬種的美麗姿態,而這樣的現象自古便有,從前的裹小腳、今日的刺青、穿洞、燙疤...等等,在在都是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去呈現所謂的美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:
不好意思冒昧的打擾
我是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的研究生
我想做高跟鞋消費的論文
此篇論文很有趣
可是只實踐大學有館藏,且似乎也被外借了
不曉得是否可協商版主引介論文的作者
讓我有機會拜讀這篇大作
萬分感謝

聯絡方式:sharonlin522@yahoo.com.tw
再次感謝,且叨擾了!

JUIN 提到...

您好:

由於作者已經去高唱從軍樂了,所以目前連絡不到,等他放假時我會告訴他這個消息。

另外,我們在國立圖書館應該也有放置論文,如果沒有的話,你也可以上全國博碩士論文網查詢,應該也有全文下載,請查詢:

研究生:劉子超
系所:實踐大學 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

如果以上管道皆行不通,請在這部落格上留言,我在幫你想辦法連絡到他。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感謝你的答覆!
這兩個地方我已經查過了,也許是學校作業的問題,所以目前國圖沒有館藏,也無法電子下載,確定可翻閱的僅實踐大學圖書館了。
可能還是得麻煩版主幫我連絡作者了!
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!
謝謝!